您的位置: > 茂名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茂名信息港》

高水平培养促高质量就业,广东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火爆

茂名信息港 2021-06-02 09:53 来源: 可分享

  当前,广东正在全力实施制造业强省战略,对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据统计平均每个高技能人才至少有2个企业岗位“争抢”。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充分发挥“广东技工”工程技能人才储备库的作用,推动全省技工院校高质量培养企业急需的技能人才,2020年,共有毕业生约15.4万人,初次就业率达到98%以上,“广东技工”受到社会和企业普遍欢迎,并且持续走俏人才市场。

  技工院校的就业优势在哪里呢?一是坚持服务就业的办学导向,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紧密匹配,“市场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技工”。二是坚持技能核心的教学模式,实操课和理论课的比例不低于6:4,学生动手能力强,技能水平高。三是坚持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实习与生产、学习与就业无缝对接,抢占就业先机。四是坚持多元化的发展通道。学生毕业后可由学校推荐就业,或者利用所学技能自主创业,也可继续升读高级技校、技师学院、高职院、自考深造等。

  2020年,虽然经历了疫情影响,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火爆。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组织线上56场招聘,累计提供岗位数8296个,平均每生超3个岗位。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携手南方人才市场举办“2020年春季校园网络视频招聘会”,吸引230家企业提供7800多个岗位。中山市技师学院与中山国际人才网合作举办“云招聘会”,吸引了3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了近8000个实习就业岗位。

广东省岭南现代技师学院校园招聘会现场

  由于技校毕业生可胜任技术岗位、储备管理岗位工作,起薪也逐年提升,月平均收入可达4000元以上,知名企业月平均收入达6500元/月以上。如东莞技师学院中德班的毕业生月平均收入在7000元左右;江门新会技师学院86名毕业生入职中车公司总装车间,月收入超过9000元;广东省岭南工商第一技师学院部分毕业生入职华为、珠海格力、东风日产等,最高月薪超过1万元。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双创(创新创业)学院

优秀毕业生

  张广鸿——广东省技师学院毕业生,获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全国第二名。现就业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郑俊荣课题组科研助理)。

  陈晓婷——广东省交通城建技师学院毕业生,获得2017年广州旅游景区“金话筒”大赛“广州地区金牌讲解员”,现就业于广电城市服务驻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任讲解主管。

  吕栋——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毕业生,获得第十九届FHC中国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个人赛铜牌,现任重庆洛奇餐饮管理公司执行总厨。

  吴振泰——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毕业生,获得广东省“速昇杯”物流师职业技能大赛”企业职工组个人一等奖、团体一等奖,被授予“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现就职于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方子文——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毕业生,2014年至2017年分管上海星河湾酒店,带领团队获得2016年度飞跃进步奖;2017年管理广州星河湾酒店,带领团队获得2017年度最佳效益之星奖。现任广州市星河湾酒店总经理。

  冯平——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毕业生,现任广州一小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广州酷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其企业在2018年度广东省特许经营50强企业评选中位列第14名。

  李振全——深圳技师学院毕业生,深圳盈天下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任深圳盈天下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深圳市十佳广告人。其领导的企业获得“国家一级广告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资质。

  刘仔才——韶关市技师学院毕业生,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广州好人”荣誉称号;2017年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2018年被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10月24日受到中国最高领导人亲切接见。

感谢您阅读: 高水平培养促高质量就业,广东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火爆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