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茂名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茂名信息港》

天格助推首届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品类大会,确定“地暖实木地板”为品类商用名

茂名信息港 2018-04-21 09:10 来源: 可分享

  4月16日,“2018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品类大会暨天格品牌年会”在浙江湖州召开。天格联合三大行业协会、中华地板网为品类正名,号召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标准简称“地暖实木地板”作为品类规范商用名称。获得了与会人士的高度好评。同时,此次正名行动,通过中华地板网、新浪家居、腾讯家居、中国木地板网四大媒体的现场直播,也获得了场外数十万观众的观看与互动。以下为本次正名行动的相关解读。

图片1.jpg

  1、为什么要统一“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商用名称?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外部催化与产业升级内部需求的双重作用下,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深受用户喜爱,品类飞速发展,业已成为中国地板行业最为鲜明的升级方向。然而出于历史原因及标准的缺失,当前在市场层面,存在“实木地热地板”、“实木地暖地板”、“纯实木地热地板”、“原木地暖地板”等众多商用名称。企业各自表述、用户不知所以,不仅导致品类信息无法准确传播,有损于消费者的知情权,对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规范的宣贯与执行也产生了明显的不利影响,亟待改进。

图片2.jpg

中华地板网董事长张建忠作《行业现状报告》

图片3.jpg

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代为宣读倡议

  为此,在大会的首项议程中,中华地板网董事长张建忠发布了《行业现状报告》,在其中,他特别指出:品类商用名称的不统一,给经销商、消费者,以及合作行业的从业者都带来了认知上的困惑,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健康发展。随后,中华地板网与天格一起发出倡议,呼吁全行业一起,规范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商用名称,一起推动品类名称的规范和统一,为行业发展扫清认识上的障碍。

  2、为何品类的规范商用名应该是“地暖实木地板”,依据是什么?

  2018年2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这一国家标准,对这一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了明确要求,国标的颁布是这一中国原创的趋势品类真正迈向完善的最重要标志,也为品类的规范商用名指明了方向。

图片4.jpg

图片5.jpg

天格率先明确“天格地暖实木地板”的品牌全称

  在此次大会上,天格与中华地板网,联名倡议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商用名称明确为“地暖实木地板”,首先依据的就是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的《地采暖用实木地板技术要求》国标。因为“地暖实木地板”是品类名的标准简称,是最适宜的商用名称;其次,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本质是用于地面辐射供暖系统的实木地板,所以按照命名规范,其商用名只能加功能前缀,而不能在“实木地板”这一核心概念中插入其他概念。因此,“地暖实木地板”是最符合命名规范的表述。

  正因如此,“地暖实木地板”受到了三大协会、全国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领导,以及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3、“地暖实木地板”规范商用名称明确后,将会带来哪些好处?

  将地采暖用实木地板的商用名规范为“地暖实木地板”,看似是称呼上的简单变化,但实质上,其带来的意义却非常重大而且深远。

图片6.jpg

图片7.jpg

行业领导和专家一致肯定由天格倡议的正名行动

  首先,在品类推广的层面上,规范商用名会统一品类的文字形象,极大减少目前宣传中的内耗现象,将有利于品类的推广;

  其次,在行业发展的层面上,“地暖实木地板”不同于“实木地热地板”、“实木地暖地板”等传统名称,没有将“实木地板”这个核心词进行割裂,更有利于实木地板大品类的发展,让实木地板回归应有的价值。同时,这也更好地反映了“实木地板地暖化”和“地暖地板实木化”这一品类技术升级的未来趋势;

  第三,对于上游暖通行业来说,统一商用名为“地暖实木地板”,会更紧贴“地暖”概念,明确“伴侣品类”地位,而不致产生类似于“自发热地板”这种误解。

  第四,对消费者来说,品类名称的规范会避免因概念不符所产生的歧义和误解,减少消费纠纷的发生。

  目前,首届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品类大会虽然刚刚闭幕,但已经有多个品牌响应倡议,紧随天格之后,将品类名称明确为“地暖实木地板”。我们相信,有国标的指引、有协会的肯定、有用户的认同、有上游合作伙伴的推荐,使用“地暖实木地板”规范商用名,必将成为行业的共识。

感谢您阅读: 天格助推首届地采暖用实木地板品类大会,确定“地暖实木地板”为品类商用名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admin
auto.yishoutie.cn autos.pinpaiw.com.cn auto.yrfv.cn i.bjcxsgw.cn m.jsnewsw.com m.ht-em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