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茂名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茂名信息港》

华为越来越像iPhone,也许是时候换回iPhone了

茂名信息港 2018-04-20 16:47 来源:未知 可分享

  

华为P20 系列近期成为了热点产品,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相机性能,都在刷新人们对手机的认知。炫目的极光配色,4000万的徕卡三摄,让人们不禁发出手机还能这样的感叹。不过仔细看华为P20系列的话,却发现华为越来越像苹果了,特别是刘海屏,竖排双摄这些。另外,再一次不支持扩产存储也越来越向苹果看齐,而且售价也越来越高,真是让人想问,难道以后手机真的就都变成一个样子了么?

首先刘海屏,当iPhone X推出时,尤其是看发布会直播时,不明所以的笔者看到刘海屏的感觉还是挺酷的,不过随着后来各种应用适配问题等等,觉得刘海屏的确还有待改进。特别是当时还有一种国产品牌对刘海屏嗤之以鼻,不好用,非主流设计等等,确实让人们对刘海屏的期待大大降低。如今,作为国产品牌的代表之一,华为也在新产品上采用了刘海屏,而且在发布会上,还对比iPhone X,号称可隐藏刘海,以及刘海更小。对于此,笔者相信是技术原因,让刘海得以存在。但是如此宣传给人的感觉还是不接受刘海的审美,另外,无论是隐藏或是更小,都是因为刘海碍眼。另外,iPhone X的刘海里面包含了很多传感器等,而P20却远不如iPhone X,这样比刘海大小的意义何在?感觉也就是忽悠忽悠小白用户。

其次华为在P20系列上采用了竖排摄像头,且靠左侧的设计方案,这与此前华为对称美学的背部设计完全不同,或者说更像是iPhone X的另一种版本。这让笔者感觉到,取消了后置指纹之后,华为在后背做的文章真是越来越背离以往的风格。另外,对于这个摄像头,很多用户在收货之后,还发现了摄像头错位的问题,令华为品控也遭到了质疑。

第三,很早以前iPhone就因为存储空间容量的问题被广大用户吐槽花冤枉钱。虽然后来很多人选择了习惯,但是因为苹果本来就不能扩展存储卡,这是和安卓最大的不同。而本来能支持扩展的华为,从去年Mate10开始到今年P20系列也纷纷取消扩展槽。这让很多消费者觉得不够方便,是在强制“修正”用户习惯。这让笔者感到华为已经不是之前的华为了。

当然,说了这么多相似之处,P20还是有一个地方和iPhone完全不同的,那就是P20并不支持无线充电,这对于一款旗舰而言有点说不过去。而且对于以技术标榜自己的华为实属不该。不过,在同时发布的Mate RS上是可支持无线充电的,但是这样来看的话,华为的无线充电不是一般的贵,至少相比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比如小米MIX 2S,三星S9,还有索尼、LG等产品都要贵了不少。

其实对于P20系列,本来是期待的,但是由于已经有了iPhone X并且也用了一段时间后,对于外观相差不是很多的P20基本已经审美疲劳。而且把iPhone XP20 Pro同时拿在手上对比的话,会很容易感受出两者品质感的差距,也就是说,iPhone X传递出来的感性体验更得人心。

记得华为余承东说过要超过苹果,这里可以先不说用多长时间,但至少从模仿人家开始的话,或许是个好的起步,但对于华为而言有失风范。如果真是继续走这样的超越之路的话,很可能在其超越苹果前,就越来越失去用户的喜爱。

感谢您阅读: 华为越来越像iPhone,也许是时候换回iPhone了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系统采编
auto.17qipei.cn auto.skyworthmobile.cn autos.rw0.cn autos.maquew.cn wap.m086.cn 3g.jf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