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茂名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欢迎光临《茂名信息港》

2017年广东省第三批B类院校最新排名新鲜出炉

茂名信息港 2017-02-10 18:14 来源:未知 可分享

     2017年1月12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了《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及《2017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咨询报告》,公布了2017年中国专科(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名单。在广东省第三批B类院校排行榜中,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再次荣登榜首,创造了三B院校的一项标杆式纪录。

 
 

 

 
 

    像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这类三B院校中的佼佼者每年高考都成为学生报考的热门。据岭南职院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普通高考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学生超过25000人,而该校的招生计划数只有8000人,报考人数比招生人数多出17000人,其热门程度可想而知。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出,省内像岭南职院这一类的热门三B高职在近几年高考中的录取分数不断看涨,通过高考考入此类院校的难度越来越大,2017年的广东省新实施的分类考试招生将为广大学子减压,随着高职分类考试成为学校招生主要渠道,未来会有更多的专业加入到高职自招和考也水平考试招生中,广大学子可以抓住三次上大学的机会,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该负责人同时也向我们分析了新政策下的高职自招、学业水平考试和高考的招生形势,为广大学子提供报考报读的意见建议。
 
    高职自招是提前上岭南的最佳途径
    据了解,2017年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一共有26个专业参与自主招生,招生计划数共计约1500人,具体的招生专业在该校官网上都有详细的展示。该校今年的自主招生统一由学校自主命题、组织考试及面试。该校负责人表示,考试难度相对语数英学考和高考都会较低,是广大学子考上岭南的最佳机会。
 
    据介绍,岭南职院今年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为2月15至25日,登录该校官网即可进行报名,报名后在2月24至25日需要到该校广州校区进行现场审核报名材料,并在3月4日统一参加该校的自主招生考试。3月底该校将会完成录取工作,并根据审核通过的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
    值得注意的是,高职自招报名也讲究方法,该负责人建议大家要综合考虑自己的情况进行报名,如平时考试的成绩不高,切莫盲目报考排名靠前的3A院校。
 
    语数英学考是提前上岭南的第二次机会
    2017年广东省实施了语数英学业水平考试,早在1月份已组织了学业水平考试,学考成绩将在2月下旬公布,参加过1月份语数英学考的同学,将在3月底4月初填报志愿,志愿填报采取与高考成绩志愿填报类似的梯度志愿方式,4月中旬学校就会公布录取结果。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在这次学考中计划招生3000人左右,如果分数达到岭南职院的录取线,建议第一志愿填报岭南并专业服从以提高被录取的几率。
 
    高考是上岭南的最后一搏
    没有参加高职自招和语数英学考,或均参加过但未被录取的同学,可以通过6月份的高考考入岭南职院。今年新政策实施后,高职自招和语数英学考共分走高考近40%的招生计划数,高考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在自主招生、学考招生的分流下,岭南职院今年高考的招生名额也将会减到5000多人,对于想就读岭南职院的同学来说,届时不仅拼成绩,还要拼志愿填报策略。所以需要多参考去年的录取分数线,把握好第一志愿的填报,防止掉档。
 
    广东省教育部门提供的权威数据显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报考人数是2015年的200%,该校之所以每年都成为学生报考热门院校,不仅因为其校园环境优美、专业设置紧贴市场需求市场及学生职业发展前景良好,还因为该校一直关注95后学生人群的内心诉求,不断潜心打造一所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学,为学生提供时尚动感的校园学习生活新模式,突破传统教育机械、无趣的学习生活怪圈。
 
    在95后互联网原住民的冲击下,高校如何迎接这些思想独立、思维活跃的人?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十个不准”概念,包括不准不开心、不准没圈子、不准不创意、不准不出色、不准不时尚等,以互联网语言,全面展现校园生活,可谓趣味十足。
 
   2016年岭南职院推出的《怒放青春》创意宣传片,也应用了该校的“十个不准”概念。足球、乐队、涂鸦、滑板、街舞、时尚、学习,大学文化的前卫元素无不凸显岭南职院的现代化校园气息。该宣传片还被中青报评选为2016年中国高校十佳创意宣传片之一。
 
   为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还举办了“拍一拍,邂逅最美的自己”活动。学生通过岭南学院互联网活动平台晒出自己在学校的最美自拍,投票评选后即可获取苹果手机等丰厚奖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类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找到自己最美的一面,释放自己的个性,不断探索大学生涯中成长的意义。这种应用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手段的校园文化活动模式也是高职院校的创新尝试。岭南职院还举办了全球网络直播的毕业演唱会,这在高中院校中也属首次。
 
    此外,博雅教育,国学文化,素食文化在岭南职院也蔚然成风,这在省内高职院校群中也甚是少见。

感谢您阅读: 2017年广东省第三批B类院校最新排名新鲜出炉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编辑:系统采编
autos.bulve.cn auto.szjishun.cn auto.couxun.cn wap.yinliaow.com i.huut.cn www.daqing.jxxinx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