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 茂名信息港 沙马拉毅“国宝”熊猫画展全球邀请展首站-乌兰巴托

沙马拉毅“国宝”熊猫画展全球邀请展首站-乌兰巴托

时间:2015-04-27 21:11未知 我要投搞

  由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国家美术馆主办,索伦嘎新闻中心、曼豪品牌协办的《沙马拉毅“国宝”熊猫画全球邀请展》将于2015年5月4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家美术馆隆重举行。届时,蒙古国文化艺术界精英、政界政要、蒙古国主要新闻媒体及在蒙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在蒙中文主流媒体出席开幕式。

  乌兰巴托画展是《沙马拉毅“国宝”熊猫画全球邀请展》系列活动第一站,也是熊猫工笔写意画第一次走出国门单独展出。画展的成功举办,将对宣传“国宝”熊猫,弘扬中华文化,共圆中国梦,实现“一带一路”宏伟蓝图,进一步加强中蒙两国文化艺术交流起积极推动作用。此次画展将主要展出沙马拉毅先生近几年精心创作的60余副工笔写意熊猫、老虎、狮子等动物系列画及由鄂尔多斯国际商会书画院研制的沙马拉毅羊绒丝巾熊猫画。

  沙马拉毅,彝族,四川凉山人,现为西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多所大学特约教授;1992年被评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语文咨询委员会专家。他是蜚声海内外的彝文“沙马拉毅输入法”的发明者;曾获得“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沙马拉毅自幼深受徐悲鸿等大师艺术风格的影响,1975年开始,师从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钱来忠,并从事大型壁画和大幅宣传画的创作绘制。因生长在熊猫故乡,酷爱熊猫画创作,形成了自己熊猫工笔画与写意画紧密相结合的独特创作风格,被誉为国宝大熊猫“第一人”,作为我国当代德艺双馨的著名书画家,其许多绘画、书法作品被国内外众多画廊和高端人士珍藏。

  沙马拉毅的美术、书法作品曾多次举办个展和联展。 《书法导报》、《中国民族报》等整版刊载。中央电视台、央视网等中外主流媒体曾大幅宣传报道。